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化服务保障“找北”之旅

2022-07-10 07: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侯继尧

(胡艳波 何佳曦 侯继尧)7月7日14时10分,牡丹江站,开往漠河的Y688次旅游专列缓缓驶离站台。来自黑龙江省内的近千名旅客搭乘这趟旅游专列前往漠河开启夏日避暑“找北”之旅。

为满足团体游客乘车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行多趟旅游专列,助力黑龙江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为让旅客更好体验到“五星级列车”的舒适感,担当本次列车乘务工作的牡丹江客运段专门成立旅游专列专项领导小组,抽调职能科室骨干制订专项服务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从乘务组织、应急处理、服务举措、添乘检查等方面对旅游专列开行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针对旅游的老年和儿童旅客多等特点,该段及时组织安全科、乘务科及具体负责列车运输服务工作的两个车队召开旅游专列开行协调对接会,由主管乘务副段长带队,带领各职能科室和车队干部,提前到各车站现场研判开行风险,对旅游专列客运作业风险点和区间运行图进行摸排研究,进一步完善安全卡控措施。

担当旅游专列乘务工作的车队提前选拔现场经验丰富、表现优异的列车长和乘务员作为旅游专列乘务员,并组织旅游专列班组乘务员进行职业礼仪、客运业务、服务技能、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各车队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旅客时亮明党员身份,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