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灯夜战保安全

2022-07-10 07: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修列已运行至作业区间,各组到达指定位置开始作业。”6月29日3时30分,位于“晋煤外运”侯日通道上的新菏铁路迎来了最后一个集中修夜间“天窗”。

随着新乡供电段供电检修列操作员任永平的一声令下,52名供电专业的高空“尖兵”携带作业工具及材料,有序登上检修作业平台,悬挂好安全绳后立刻投入深夜“战斗”中。

“我们将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对新菏铁路长垣站至文庄村站区间的供电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任永平介绍。

新乡供电段在施工作业中使用了“多平台作业车+检修列”的混合编组模式,组织多个维修车间共10个作业小组同时开展作业,有效提升了“天窗”利用率和作业效率。

“一次启停,就能完成175米接触网的全面检查整治,包含吊弦更换、腕臂调整、电连接状态检查和试温片更换粘贴等10余个作业项目。”新乡供电段新乡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朱玉明说,在3个小时的“天窗”里,他们能完成7.5公里的作业任务,工作效率比传统检查方式提升了30%。

“吊弦状态良好,电连接接触良好无烧伤、无断股。”“定位器受力正确,腕臂支撑装置各部零件齐全、状态良好。”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检修列在夜色中缓缓前行。

“相对于白天的烈日当头,夜间作业更凉快,干起工作也舒畅。”新乡供电段青年接触网工牛浩辰说。接触网导线经过烈日暴晒,温度常常能达到60摄氏度左右。为减轻高温天气对人身安全和作业质量的影响,新乡供电段避开高温时段,抢抓夜间“天窗”开展作业。“凌晨的气温稳定在25摄氏度上下,我们有效避免了被接触网导线烫伤的风险,还能确保定位偏移、导线高度的调整数值更加精确。”牛浩辰说。

当日施工任务按时全部完成。集中修结束后,他们将继续做好侯日通道供电设备的检查保养工作。

王 玮 李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