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给高温天气“降温”

2022-07-08 23: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近期连续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利用段交班会、点名会、手机报、宣传展板等方式,对防止中暑、触电、高处坠落、车辆撞轧、机械、道路交通、特种设备伤害等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全段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身安全理念,共同做好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高温天气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严把设备质量。严把出库机车空调质量关,整备车间认真试验机车,空调作用不良严禁出库;空调厂家工作人员24小时在段待命,确保机车空调发生故障后能够及时修复。设备车间对段区办公场所的空调、电风扇、地源热泵、洗浴设施等防暑降温设备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工作状态良好;同时针对高温天气用电增多的实际,深入排查变配电室、闸刀开关、插头插座等用电关键部位安全隐患,确保用电高峰用电安全。他们关心关爱职工。段工会提前将矿泉水、西瓜、雪糕等解暑食品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驱蚊液等暑期应急药品配发至一线车间和班组。段班子带头深入现场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领导的关怀。同时优化劳动组织,适当调整高温天气作业和休息时间,保证职工班前充分休息,班中精力充沛。采取一切措施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