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昌铁警开展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

2022-07-08 23: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 马筠

(:马筠)7月7日,记者从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获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该所从7月初至9月30日,扎实开展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努力为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出行安全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所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针对夏季铁路治安特点,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全面净化铁路治安环境。

强化严重犯罪活动打击。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态度“零容忍”,严打严重暴力犯罪、侵害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犯罪、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犯罪、涉黑涉恶犯罪以及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深挖犯罪团伙和隐积案件线索,坚决铲除祸患,不断增强旅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惯性治安问题整治。针对夏季违法活动规律特点和旅客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治安问题,明确打击整治重点,严整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持续扎实推进“云捕-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殴打他人等侵犯人身财产权利行为;严整严治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挖掘坑穴、采石取沙、损毁铁路设施、击打列车等妨害公共安全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倒卖火车票、收购铁路专用器材等妨害社会管理违法行为;协调地方综治、公安、城管、运管等部门,坚决打击站车纠纷、乞讨、诈骗、黑车拉客等侵害旅客权益行为,切实净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环境,为旅客创造温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强化铁路阵地安全防范。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客流走”原则,科学部署警力,深入开展夏季治安大巡逻,广泛组织动员一线警力和各类安保力量,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严密站区阵地控制、列车治安管控和线路安全防范,最大限度提升防控见警率、管事率,让旅客群众感受到警察时刻守护在身边。

强化涉铁风险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涉铁治安隐患“找堵防”行动,加强各类风险分析研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会同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排查发现路地纠纷和铁路沿线征地拆迁、环境保护、拖欠工资等造成的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联合路内外单位,以沿线常见的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行为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法治教育,切实提高沿线群众法治意识。

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铁路站车线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部位规范设置报警标识和服务台,让报警标识随处可见、抬头可见,切实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效率。坚持“服务人民、执法公正”,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及时受理群众每起报警,公正办理每起案件,做到有警必接、快速处警、依法办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7月2日,宜昌东所综合指挥室接到市民田某某关于其父亲走失的报警求助,二十分钟后民警在候车室帮助找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