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确保暑运工作高质量

2022-07-05 20: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运输组织,确保防汛安全,高质量推进暑期工作。

该段成立暑运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暑期工作领导,并充分利用办公网、LED大屏、手机报、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段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合力,全力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他们针对部分客车恢复开行,抓好货转客、货转动车乘务员的教育及使用,保证机班供应。关键站、关键时间段、关键作业环节做好现场检查,重点是运行精神瞭望、标准化及人身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环境整治上,他们全面梳理段区内线路及道路两旁树木,对影响乘务员瞭望、易倒的危树进行修剪或砍伐,并加装警示标识,对段管沿线区域杂草。该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国铁集团、集团公司“防、避、抢”工作部署,强化乘务员“荣辱一把闸”安全意识,汛期行车严格落实“三不、一果断、一及时”,守住汛期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狠抓出勤汛期安全预想、互控作业、临客管理和汛期教育等方面内容,重点整治机车雨刷、空调、撒砂装置等机车质量问题,确保汛期行车万无一失。同时抽调人员检查重点区域防洪物资、机具储备情况,对短缺或状态不良的及时进行补充。同时,针对线路情况影响列车、站场设备变化及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干部作用发挥,畅通信息渠道,对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安全信息等问题一律严肃考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有备,指挥有序。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