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铁警加强消防检查 护航铁路安全运输

2022-07-05 20: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庆君

为进一步加强管内辖区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杜绝火灾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7月4日,樟树东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站区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站区商铺的用水、用电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各个门店易发生消防安全隐患的部位,以及电线是否老化、乱拉乱搭、电器设施负荷超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立即对其商户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由于近期正处雨季,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民警还重点针对商户经营场所墙面墙体是否存在失修、脱落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面,提出加快维护维修的要求,以防雨水冲刷发生墙面脱落的意外,导致站区旅客受伤。提醒商家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次疏忽大意,很可能导致不可预计的严重后果。只有提早做好预防,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店面经营户以及店面员工询问是否知晓消防安全常识,是否能正确使用消防灭火装置。针对部分店面员工消防安全常识缺失、不掌握正确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情况,民警当场做出示范,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提醒。教育引导经营户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场所内部安全防范和应对初期火灾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站区商铺的消防安全以及防范意识,强化了站区行业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了辖区旅客出行安全的良好态势。(余庆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