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经理部开展“盛夏送清凉、慰问助施工”活动

2022-07-04 19: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近日,重庆的盛夏,气温不断攀升,高温似炉蒸烤,正处在四大火炉城市之首的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经理部,把“盛夏送清凉、慰问助施工”作为遇到高温不减施工升温的主题活动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一线员工撑起一把遮日挡晒的太阳伞!  

项目部担负的中梁山隧道全长4.944公里,被集团公司列为重难点技术控制性工程。其间下穿襄渝铁路深埋11.80米,富水区14处总长约1003米,采空区1处长约30米,熔岩发育区7处长约820米,核部破碎带2处长约180米,下穿渝贵铁路深埋47.95米,下穿襄渝铁路深埋21.89米,下穿遂渝铁路深埋9.13米,下穿遂渝铁路深埋18.01米,1号桥上跨兰渝线(212国道)高差6.9米,2号桥下穿成渝高铁,针对洞内施工存在的暗处立体、交叉施工看不见、摸不着的高风险、大隐患等难题,项目部运用党建融合生产中心和智慧工地信息化中心“两大杀手锏”破解难题的优势,采劝曹元均技术创新工作室”现场办公,充分将有关安全、质量流程进行可视化监测管控。实现了水压爆破有效降低粉尘浓度,不稳定围岩高掘进提升效率,为中梁山隧道多作业面、齐头并进后续施工奠定了基础!

中梁山隧道进口实现了去年10月15日清表、12月1日进洞开始通道施工,于今年5月30日进入正线洞内施工;中梁山隧道出口于今年5月7日清表,6月11日开始洞内通道施工;盾构始发井于6月10日清表弃渣,为大盾构机械进洞施工争取了时间和速度。

据项目部经理曹元均介绍:目前,中梁随隧道已按计划形成了三个作业面有序推进,将在最短时间内逐步形成6个作业面内外对挖、相互接应的施工态势。在送清凉现场,项目部书记何伟、安全总监高超德把项目部心系一线、情牵施工的夏日清风徐徐播进每一位员工心里。 

图1、项目部书记何伟为中梁山隧道员工切西瓜。

图2、项目部中梁山隧道员工走出深隧来“消夏”。

图3、把绿豆送到工区食堂去。

图4、项目部领导给隧道员工发放西瓜。

图5、一人一个,抱回宿舍尝尝重庆的西瓜。

图6、项目部送清凉组织者与中梁山隧道员工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