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项目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3 20: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欢

本报江西婺源讯:(张晓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这个七月迎来了101岁生日。7月1日至2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铁军文化”七一主题活动。

7月1日,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导游老师的讲解下,百年党史的画卷缓缓展开。《红船起航》主题展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部分,全面展现了党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再到带领中华民族由贫穷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后,在馆内宣誓墙前庄严肃穆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7月2日早八点半,党员们提前到达会议室,聆听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彭世杰讲授党课《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课上,彭世杰老师围绕什么是红船精神及如何传承红船精神展开讲解,2005年6月21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第一次公开阐述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段话也分别镌刻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两处墙壁上,昨日参观时不少党员拍照默诵。党员们在这堂生动的心灵洗礼课上,在奋笔疾书的记录中,深深的明白传承红船精神,既要高扬“理想之舟”的风帆,又要保持“防范覆舟”的警醒。

党课过后,全体党员登临湖心岛,参观了以烟雨楼为主体的古园林建筑群,在“来许亭”旁倾听清代嘉兴知府许瑶光的清廉故事,勉励各位党员干部“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随后党员们驻足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那艘停泊在湖心岛堤岸旁的红船,一艘小船载着一个大党,从这里启航,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定信念、“百折千回不觉苦”的奋斗精神在漫长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岁月中,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次又一次困难,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如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所说:“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

为期两天的“南湖初心行”,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有了深刻理解。纷纷表示:要铭记入党初心,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当好带头人,切实把“红船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与学习中,为项目和公司发展添砖加瓦,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