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防洪防暑专项培训

2022-07-03 20: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韩争辉

本站消息  近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专业组织开展2022年全员防洪防暑知识专项培训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员防洪防暑安全意识,以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此次培训结合历年水害案例对防洪前期准备工作、防洪系统清理工作落实及防暑降温现场急救措施等重点注意事项系统学习,并从防洪防暑时间段、水毁路基、塌方落石、水漫线路、路基线路下沉塌陷、路基被冲刷决口、涵渠堵塞、沙害等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详细分析讲解,使职工进一步了解防洪防暑安全知识及相关应急预案,暴雨天气防洪安全“九必须”、汛期行车注意事项及掌握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同时,针对夏季防洪、防暑等事宜,对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制定详细安全排查和整改措施,修订、完善防汛防雨应急预案,保证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此外,为检验职工对防洪防暑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培训结束后组织职工进行了相关培训知识考试。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使职工对重点防洪地段和防暑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牢固树立安全自控互控意识,提高职工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安全度过汛期提供安全保证。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