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专家到河源项目进行专项业务培训与指导

2022-07-03 15: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嘉欣

(张光林 李嘉欣)6月30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专家组一行两人专程到河源工程项目部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以及相关的计划合同和物资管理部门全体业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责任成本管理和物资设备管理等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对上述两个部门的业务工作进行专项的检查与指导。

这两名专家曾分别在公司经营管理部和物资管理部门从事多年的专业工作,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特别是李敏曾经在公司经营管理部任职部门主管多年,既有充分发挥团队集体作用和高素质的部门管理能力,也有计划合同、责任成本、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公司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退居二线后,成为公司成立的专家组主要成员之一。

这个公司针对近几年承揽工程量较大,新增加项目数量较多,且招收的大学毕业生业务能力比较薄弱的实际,特意选派专家到项目进行专项业务的培训与检查指导。此次到河源项目部进行专项培训的是经营管理和物资管理两位专家。在一天的时间里,两位专家采用集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培训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责任成本、二次经营、方案预控,单价控制,工程数量控制,材料消耗控制,劳务成本控制,设备成本控制,管理费用控制和物资管理策划、物资计划管理、物资采购管理、物资验收管理、仓储管理、物资发放管理、物资核算管理、周转材料管理、余料和废旧物资处置管理、物资内业管理等。两位专家在进行专业培训的同时,对上级集团和公司两级机关部门下发的专项文件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解读,具体分析和强调了责任成本管理以及物资设备管理和操作流程过程中容易出现差错的重要环节,并结合多个项目出现的共性问题以及自身多年工作实际问题处理的经验,对项目现行管理软件进行了更新,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在培训培训前,项目经理王宝财在进行动员讲话时首先对公司在繁忙的施工黄金时期派专家到项目部进行专业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技能和业务水平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做好笔记,通过边听、边学、边问、边改和相互交流,达到取长补短,提升自己,学以致用的目的。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员工在业务学习、担当执行、过程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此次地学习,切实提高项目责任成本管理意识和物资设备管理水平,为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专项业务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将深入相关的业务部门检查内业资料,查看档案资料,与部门领导和专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范畴的问题,对各业务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的工作提出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使该项目计划合同和物资设备管理等相关工作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