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乡荔枝“坐”高铁闯市场

2022-07-02 08: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莫育杰 黄汇珠

(李芹 莫育杰 黄汇珠)又到了广西荔枝收获的季节。近日,一批刚采摘的广西灵山荔枝在南宁东站“坐”上D8208次列车,2小时后就摆上了柳州客户的餐桌。今年6月以来,已有6吨广西荔枝凭借“才下枝头就上舌头”的鲜美乘高铁闯市常

广西盛产荔枝,特别是紧邻南宁的灵山县,有着“中国荔枝之乡”的美誉。据悉,今年灵山荔枝预计产量为15万吨。由于荔枝成熟期、保鲜期短,短期内又集中上市,对销售、物流运输提出不小挑战。

为帮助果农迅速打开荔枝销路,解决物流运输难题,近5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广西高铁成网、图定开行动车通达全国21个省区市的优势,利用高铁动车将荔枝快速销往全国各地。

“每年我们会提前派人到灵山荔枝种植基地驻点,了解荔枝种植、收获情况,与果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忙推销荔枝。果农有发运需求,我们就上门协助采摘、发运,直接将荔枝送到客户手中。”中铁快运南宁分公司南宁东站营业部经理杨琛华介绍。据了解,当天采摘的荔枝经过物理降温后装入专门定制的冷链包装,再通过最近的一趟高铁列车运送,全程温度适中,保证荔枝鲜美。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气候温暖湿润,水果、海鲜和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近年来,广西铁路部门打造“门到门”的高铁“鲜味达”运输产品,通过驻地、驻厂、驻户的前延式服务,48小时内就能帮果农、商贩等将产品送至国内主要城市的客户手上,有力助推了广西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