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营销促客运增收

2022-07-02 08: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汝峰 唐磊

(张汝峰 唐磊)近期,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济南站客流呈现回暖趋势。该站聚焦“四保”任务目标,抓住客流增长机遇,优化运力安排,精准分析市场,强化客运营销,促进客运增收。

紧盯客流变化,动态调整运力。该站依托客运营销辅助决策系统,实时监测客流数据,分析客流变化、预判客流走向,动态提报售票策略调整建议,灵活安排运能,全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组织人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地开展旅客需求调查,充分了解乘车旅客去向;紧盯双休日、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提报列车开行计划,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完善“一车一案”客流组织流程。目前,该站已恢复开行省内青岛、潍坊、烟台、菏泽,省外上海、北京、东北等方向列车30余对;管内青岛、临沂、菏泽、潍坊等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5对,列车开行率由5月上旬的不足20%提升至49%,全站开行列车600余趟。

精准分析市场,主动开展营销。5月18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恢复跨省游通知后,该站积极开展售票组织和营销,努力实现客运增收。西藏极地探险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青海、西藏、甘肃等地旅游业务为主的旅行社,长期与航空公司合作,办理团体业务。近期,该站计划员李想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航班大幅减少,加之上座率有控制要求,导致航空公司无法接团。跨省游放开后,李想第一时间对接西藏极地探险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负责人,了解团体旅客出行需求,宣传铁路政策,获得旅行社认可。如今,该旅行社每天有100人左右的团体旅客通过铁路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