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移动航母”开进拉林铁路

2022-07-02 08: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马生明

(赵风斌 马生明)6月25日0时30分,拉林铁路拉萨南至白堆站间,一台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静静停在钢轨上。在列车检修平台上,拉萨基础设施段供电维修技术中心职工正对接触网设备进行集中检修。

为确保拉林铁路接触网设备安全稳定,在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之际,拉萨基础设施段联合西宁供电段利用供电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对拉林铁路接触网设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检修。这也是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在拉林铁路的作业“首秀”。

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科技含量高、技术装备先进,24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能完成2公里左右接触网设备的平推检查,被职工们形象地称为接触网检修作业的“移动航母”。

“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开进拉林铁路,为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拉萨基础设施段副段长茹振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