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踏“浪”巡线畅通煤运大通道

2022-07-02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尖轨轨距为1435毫米……”6月21日,中原大地热浪蒸腾,在太焦线直通场站东岔区,月山工务段检查工区工长牛梦林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带领职工检查复核道岔尺寸,黄色工作服上留下了一片片白色汗渍。

直通场站是太焦线、侯月线两条煤运大通道的交会站,每天接发编组运煤列车120多趟。整个站区遍布139组道岔,连续的高温炙烤,容易诱发道岔尖轨轨距超临修、螺栓松动等故障,影响煤运大通道的安全畅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17日发布高温较大安全风险预警,该段及时跟进,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添乘机车、徒步巡线等形式,全覆盖包保检查线路设备设施。

“细心点,测量一定要精准,任何细微变化或缺陷都可能影响甚至危及行车安全……”牛梦林反复提醒大家,“这样的高温天气不多见,强度高、时间长,对线路设备设施的稳定性是一个挑战。”

根据作业计划,职工们当天要完成12组咽喉道岔的检查复核。牛梦林走在最前面,在每一个关键处所做下标记。卢领军等人跟在后面,检查道岔作用状态,不时弯腰测量复核道岔尺寸。有疑问的地方,他们几个人现场研判,根据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自6月17日以来,该段13个线路车间多次组织人员开展高温上道巡视检查,发现各类问题41个,均按规定进行了处理。

孙 帅 何高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