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服务助学子顺利返乡

2022-07-02 08: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秦新雷 张旺

(柴娜 秦新雷 张旺)连日来,河北省多地高校陆续放假,邯郸车务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助力学生安全便捷返乡。

该段承担邢台站等12个客运站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针对高校学生返乡客流集中等实际,该段提前与各地高校对接,掌握返乡学生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细化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具体防控措施,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对接服务;制作乘车攻略,引导学生网上办理购票和退改签等业务;提供团体票预订服务,学生足不出校就能买到返乡车票。

针对学生旅客集中进站候车的特点,该段动态调整人力安排,适时增加各车站进站安检通道,在严格落实100%扫码测温和实名制验证工作的同时,确保进站通道安全顺畅。他们还为学生团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候车服务,严格落实客流引导、分散就座等措施,杜绝人员聚集。

在该段担当的旅客列车上,乘务组提前对车厢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为学生团体提供协助运送大件行李等服务,做好行李架整理工作,保证广大学子安全返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