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耕粮食市场收获增量硕果

2022-07-02 08: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6月14日9时许,齐齐哈尔车务段讷河站货场内,6条传输带源源不断向敞车内输送袋装大豆。这是该站为保货运增量目标,加大网格化营销与服务力度争揽来的货源。二季度以来,讷河站发运粮食1561车、99475吨,同比分别增长84%、82%。

讷河市位于内蒙古和黑龙江两省区交界处,有着肥沃的土地和宜人的气候,适合大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生长,每年至少有50万吨粮食从讷河站发往全国各地。该站依托地理位置优势,稳定粮食基本盘,为讷河市绿鹤源粮油经贸有限公司、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等粮食大客户提供“一站一策”“一站一方案”,加强运输组织,满足企业合理运输需求,不断扩大路企双赢成果。得知附近粮库5万吨饲用稻谷拍卖成功后,营销人员当即对接买方和第三方物流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倒装次数少、节省包装费用的集装箱运输方案,帮助选址距离深加工企业最近的专用线,实现5万吨饲用稻谷全部走铁路运输。

考虑到讷河地区发运粮食的散户较多,且大部分习惯走公路运输的实际,该站在稳定大客户的同时深入对接粮食散户,“一对一”建立专属客户档案,大力宣传铁路运量大、远程运输安全的优势,还利用零散客户微信群提供24小时解答服务,即时帮助客户解疑释惑。优质服务最终实现8个粮食散户“公转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