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昂扬向上青年之家

2022-07-02 08: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次答题活动我也争取得一个水壶,让你眼馋一下1“我上次答题才用了100多秒,要想超过我,你还得努力1近日,在包头电务段包西车载设备车间会议室内,青工宗静研和刁斌两人刚吃过午饭,便携手参加段团委组织的线上答题活动。

包西车载设备车间共有青年职工55人,占到车间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成为全段名副其实的“青年之家”。但该车间团支部书记武奕儒发现,部分青工业余时间主动学习业务的积极性不高。

为了调动青工学业务的积极性,武奕儒和另两名团员组成攻坚小分队,一有时间就钻进实训室打磨技艺,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在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他们从同期入职的青工入手,带着他们学、领着他们干,并鼓励大家参加上级组织的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活动。很快,从零星几人参与的“独角戏”,到现在数十人参与的“大擂台”,学习的燎原之火在全车间蔓延开来。10多名青工还主动申请加入了车间青年突击队,在数据换装、春检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团内制度应知应会答题闯关开始啦1在包西车载设备车间青年群内,武奕儒又开始召唤,群中小伙伴纷纷参与进来。看到大家学习劲头十足,武奕儒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王思嵚 李 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