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在“云端” 情暖襄渝

2022-07-02 08: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道刚 糜 强 万国强

“说句心里话,确实感激车间的党员帮扶队。那天值乘途中,久病的妻子突然离世,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多亏车间干部带人过去帮忙,还给我联系最快的车回家……”近日,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蒋新军谈起前些天发生的事情,悲伤之余,也对组织充满了感激。

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有700余名机车乘务员,担负着安康站至达州站间的客货列车牵引任务,每日列车开行最高达115对,是该段3个运用车间中人数最多、运输量最大的车间。由于机车交路紧,该车间的机车乘务员与家人聚少离多。

针对这一情况,2019年,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组建了党员帮扶队,建立“襄渝全员发声台”工作群,开展“云端”帮扶指导。工作群由党总支书记任群主,机车乘务员出乘、待乘、值乘期间,遇到坐车有困难、家里有急事、机车有故障等问题,只要在群里发一条求助消息或打“7307”热线电话,距离最近的党员帮扶队成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帮助解决问题,助力机车乘务员轻装上阵、无忧值乘。

机车乘务员工作性质特殊,人员相对分散,集中学习不易组织。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创新授课方式,开设“襄渝‘微闪’云课堂”,安排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开设“钉钉”直播课,进行“云端”指导。

襄渝线列车开行密集,机车发生故障时迅速处置是关键。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细化应急措施,将故障信息及时通过“襄渝全员发声台”工作群进行推送,组织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协助机车乘务员处置故障,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处置高效。

襄渝运用车间的机车乘务员中,青工占70%,思想活跃。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密切关注青工思想动态,重视青工培养,采取面对面交流、“屏对屏”引导方式,助力青工走出认知误区,早日成长成才。近年来,该车间先后培育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杨超、“陕西好人”李斌等多名先进人物。

“机车乘务员是铁路运输的主力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奔波在铁道线上,为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贡献力量。”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陈琳说,关心关爱机车乘务员,帮助他们解除生活和思想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轻装上阵,暖的是人心,换来的是认同,聚起的是合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