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黄大列检队开展危险源辨识工作

2022-07-01 20: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赵亚斌

本站消息  近期国内安全形势严峻,为更进一步强化危险源辨识和风险管控能力,实现全员管控生产安全风险的目标,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落实作业标准,更好地保障职工人身安全,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列检队组织职工对作业场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

此次危险源辨识工作覆盖东营西作业场与寿光及滨城技术交接作业场,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分级分类,共辨识危险源32条,其中中度风险27条、一般风险5条,行为类29条、设备类2条、环境类1条。主要从工作与生活两方面展开,结合前期现场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危险源动态更新,使得本次辨识出的危险源项目更贴合工作与生活实际。同时对辨识出的危险源项目控制措施与控制标准组织全员进行了探讨并审核,充分调动了班组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在保证合理、合规且合乎标准与把控安全的前提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预控措施和引用明确的控制标准,形成贴合实际的风险预控库。同时以此次危险源辨识梳理为契机,作业场对新辨识的危险源进行了教育与培训工作,力求全员掌握新增项危险源项目,达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此外,作业场将对辨识出的危险源项目纳入月度考试范畴,通过每月抽考的形式,将风险管控融入到各岗位的标准化作业流程当中,切实做好风险预控体系应用工作。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赵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