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合肥专列直达老挝万象

2022-06-28 07: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徐章位 林 蓉 朱黎明

6月20日15时30分,满载46个集装箱1244吨复合肥的专列,从曲靖车务段龙津沟站鸣笛发车,开往老挝万象南站,这是云天化云峰有限公司首次通过中老铁路用专列运输复合肥。

为深入实施以货补客经营策略,实现“四保”目标任务,这个段依托中老铁路这条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广泛走访辐射范围内企业,加大精准营销攻关力度。

“云天化云峰有限公司是我们龙津沟站的大客户,他们生产的复合肥高氮低磷,很适合农作物生长,老挝、泰国等国家对中国产的复合肥需求很大,所以我们就想借助中老铁路助力企业开行专列。”龙津沟站站长钱俊说,每年6月至7月是东南亚地区农作物追肥的有利时机,但复合肥运输需要提前60天向国家申请法检,所以早在3月,他们就上门开展了营销。

“我们也有出口复合肥到老挝的意向,但由于海关到场法检需要检一批装一批,整个过程耗时大概要30天至60天。”云天化云峰有限公司负责人郑鸿说,法检会使集装箱周转受到影响,除非铁路可以配足空箱,并随时保证运力。了解企业困难后,钱俊积极向段里汇报。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段组织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营销部、货管部等9名专业干部成立中老铁路复合肥运输专班,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加大联系力度,协调配空箱和运力支持。“为保证中老铁路首趟复合肥专列的安全运输,我们驻厂监督装车,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法检工作。”该段货管部工程师、专班成员之一艾治岷说。在上下联动、多方支持下,专列运输所需集装箱于4月初顺利配空到位,方便企业运输周转。

通过法检后的复合肥需要当场装箱储存等候装运。为给法检周期内已装箱的复合肥提供良好运输条件,该段结合存箱地点、天气变化以及雨季雨量增大的实际,为企业“一对一”量身定制存储运输方案,通过增加衬垫薄膜对箱门端货物进行整体包裹、加大箱体检查力度、强化入箱卡控等举措,防止货物洒漏、受潮等情况出现。

“法检对我们的复合肥装、存、运的时效性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在铁路的帮助下,我们的复合肥在法检结束后实现了立即装车,这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们将加大与铁路的合作力度,后期还有1600吨复合肥将通过中老铁路运输。”郑鸿说。

为保证首趟复合肥专列的运输安全,该段开辟复合肥专列运输绿色通道,通过加强车流组织、调动站间联劳协作、加大运力保障等措施,实现首趟中老铁路复合肥专列的高效安全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