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D2809次列车司机杨勇

2022-06-27 20: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宇

在6月4日10点30分,D2809次列车承载乘客在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最近站前的一个隧道月寨隧道时,撞上了突然冲下来的泥石流,导致车厢脱线,最终造成了司机的不幸死亡。司机杨勇在发现线路异常情况,临危不乱,果断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导致了杨勇失去逃生的机会,但他保护了本次列车的乘客的安全,是一位合格的列车司机,值得我们每一位铁路工作者学习。

本来D2809次列车是不会经停榕江站的,可是突然发生了这次事故,导致车辆脱轨,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我们司机临危不乱,凭借坚强的意志以最大的努力想将列车停下来保护车上人的安全,而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列车在靠近相撞的时候,他没有离开,而是一只手紧紧按着刹车凭借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列车停下来,最终不幸殉职,本来他完全有时间脱离驾驶舱,但是他为了列车上乘客的安全,他没有丝毫犹豫,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最终保障了全车人的安全。

看看杨勇这次的行为,让乘客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到最后只有七名旅客和一名列车员受伤,把这次的危机损失降到了最低。在我们刚进入铁路工作时,需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其中有一句根本宗旨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长期以来,平凡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涌现出一大批服务明星、先进集体,成为深受社会欢迎的铁路服务品牌。事实证明,旅客货主的心中有一种安心,有一种信念,只要我们发扬铁路精神,不断创新服务,就会得到人民的理解、支持和欢迎。(小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