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泥巴”巧解设备难题

2022-06-23 09: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怎么玩起了黄泥巴?”6月14日上午,在安康机务段机车整备场上,安康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检测工区工长刘智凯惊奇地发现,技术干部马国森正在用黄泥巴包裹机车速度传感器。

“这可不是普通的黄泥巴,这是防水泥。”马国森一边说一边把防水泥放在手心仔细揉搓成长条,再小心翼翼地贴在机车速度传感器上。10分钟后,机车速度传感器外壳和电缆接头处就裹上了一层密密实实的“黄大衣”。

“这泥巴能防得住水?”刘智凯感到疑惑时,马国森端来几盆清水,倒在速度传感器上,又用高压水枪冲洗裹着防水泥的速度传感器。刘智凯凑近一看,发现防水泥竟然完好无损。

“效果好不好,还得看速度传感器的运行状态。”马国森说罢,掀开机车速度传感器的“泥外套”,里外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没有任何漏水痕迹后,他才兴奋地说:“成了1

原来,由安康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负责的机车速度传感器长期裸露在机车外部,防水、防尘问题一直困扰着作业人员。马国森多次现场调研,征集“金点子”建议,采取为速度传感器贴膜等办法来防范风险,但效果始终不明显。

进入6月,降雨天气增多,速度传感器防水问题又摆在了马国森的面前。前不久,他穿雨衣送孩子上学时,忽然灵光一闪:“为什么不给速度传感器也穿一件防水衣呢?”经过上网查找,他很快发现了这款可塑性、防水性、耐热性都比较理想的防水泥。

题定纲成,乘势而进。目前,该段车载设备车间先后为18台机车36个机车速度传感器穿上了“泥外套”,经过反复试验,防水性能全部达标。“这黄泥巴好神奇,轻松破解了机车大难题,设备质量有了保障。”刘智凯由衷地感叹道。

周道刚 熊春燕 王云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