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服务助学子顺利返乡

2022-06-23 09: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九江6月22日电(毕嘉伟 沈海生 杨锐)近日,九江车务段共青城站迎来高校学生返乡客流高峰。车站采取提前介入、完善服务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莘莘学子顺利踏上返乡列车。

共青城“大学城”现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独立学院入驻,方便快捷的动车是8万多名学子入学返乡的首眩

为准确掌握他们的乘车需求,早在一个月前,该站就与学校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放假时间、人员去向和票额需求,通过错峰引流保障学生顺利乘车返乡。他们安排专人每日查看车票预售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列车开行方案,加开了南昌、赣州、景德镇等热门方向的列车,满足学生乘车返乡需求;主动对接当地公路运输部门,做好学生乘车接驳工作。

根据学生客流特点,该站增开2个售票窗口、4台自助售(取)票机,提供资质核验、车票预定、凭证打印等服务,方便学生便捷进站乘车;增加1台安检查危设备,采劝双通道”安检方式,加快旅客流通速度,提高进站通过能力。此外,他们还积极发挥“共青号服务台”作用,从院校招募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测温扫码、维持秩序、扶老携幼等工作。

在客流高峰时段,该站加强宣传和引导,采取分车次、分时段、分批次控流方式,有序引导旅客进站候车;为临近开车时间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及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通报列车开行信息,增加售票人员,增开售票窗口,组织做好车票退改签工作。

6月10日以来,该站已接待返乡学生旅客6万余人次,其中,6月12日发送旅客12533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