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郑高铁濮郑段正式开通运营

2022-06-21 21: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济郑高铁濮郑段正式开通运营 6月20日10时20分首趟从郑州开往濮阳的G9206次复兴号列车从郑州东站开出,穿过田野、跨越黄河向着豫东北地区飞驰,旅客田瑞娟百感交集“回家的路再也不难走了1(中国铁路6月20日) 濮阳至郑州段的开通运营,沿线的居民都乐开了花,濮阳人民圆了“高铁梦”!郑州和濮阳间的距离总共不到200公里,但长期以来,就是因为交通的不便,使人们出行受到了很大的阻碍,这次终于结束了濮阳不通高铁的历史!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濮阳人民乘着高铁终于实现了直达家门口的愿望,那些在郑州工作、上学的人们,再也不用反复纠结要不要回家的问题,没通高铁之前,一想到回家,一是交通不便、路程遥远;二是兜兜转转、往返成本比较高,如果经常回家,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很多都花在了路上;三是除了私家车,很多其他交通工具都不能到达家门口,还要让亲戚朋友到站点接回家等等问题在阻碍着人们回家的路。这次,终于告别了骑共享单车坐地铁、地铁转公交、公交再转大巴的时代。濮阳至郑州段的开通运营,异地的人们可以不用为这些问题烦恼了,在休息时间或者是节假日,买一张直达家门口的高铁票,时常回去看看家里满眼期待的妻子儿女和迈入高龄的父母及长辈,既不影响在外赚钱又解了人们的相思之苦,还能维护家庭的和睦。沿线居民从此迎来了更加幸福的生活! 高铁濮郑段位于豫东北平原地区,线路频繁穿越农田、林地、养殖区、城镇居民生活区等地带,沿线人口密集,濮阳至郑州段的开通运营,濮阳市也将融入郑州省会城市“一小时都市圈”,这将对豫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通车后,也将进一步加速豫鲁两地和黄河流域人流、物流、信息流流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濮阳至郑州段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对助推中原城市群建设,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飞驰的高铁串起城市乡村,拉近时空距离,让遥远的不再遥远,漫长的不再漫长!濮阳地区的成年人不必一边在郑州工作,一边担心家里的亲人,常回家看看已不再是奢望;在郑州读书的学生们,考出好成绩时也能时常回家给父母报个喜,让父母高兴一番。以前交通不便的阻碍现在终于不再困扰,濮阳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啦! (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