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党委学先进创“四保”促安全

2022-06-21 20: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洁云 叶志权

一是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该段党委书记亲自安排布置召开会议,将先进事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将杨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坚守岗位职责,拉下最后一把闸,诠释新时代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的高尚品格,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车间班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段融媒体工作室在“凯工微时事”公众平台设置专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先进,向先进看齐,始终热爱人民、忠于职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练技能的精神力量,会激励着我们紧握接力棒,不负使命,坚定向前。学习情况纳入日常检查和季度验收。

二是积极响应,分头落实。该段各科室、车间严格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段党委安排部署,对杨勇先进事迹积极宣讲,重点学习他面对突发情况,果断无畏,在短短5秒内迅速反应,直到殉职,尽到了最大努力。学习他日复一日的执着坚守,挡在灾难前面,以自己的生命守护人民,诠释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学习他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始终对本职工作心存敬畏无限热爱。目前,全段已完成13个科室、11个车间和71个班组的学习宣传。形成了学先进、创“四保”、促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护航安全,积极践行。针对沪昆线东段降雨较多,降雨主要集中在夜晚和周末的实际。该段干部职工以杨勇为榜样,主动放弃周末和休息时间,严格落实暴雨布控命令,以雨为令,把安全拿第一的思想树牢树实。包保领导带头冲在一线、冲在前头,到车间、进班组、去防洪点,检查指导主汛期巡查巡守工作,跟班班组雨后检查。自6月4日至今,全段防洪点和网格点巡查巡守共出动3851人次;雨后检查298人次、防洪添乘33人次。为确保山区铁路列车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四保”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作出了积极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