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答活动

2022-06-19 13: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安排以及当前施工生产繁忙关键时刻,采取知识竞赛和笔试答题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全体员工进一步学习巩固新《安全生产法》,旨在进一步普及新法知识,增强广大员工依法治安意识,确保新安法学习宣贯入心入脑和全覆盖。

这个项目部今年在建的8项工程项目中有5项必须年底前建成和竣工交付,针对当前施工生产任务比较繁忙,为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该项目部借助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于近期采取知识竞赛与笔试答题的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把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到每个员工,落实到施工生产全过程。

一是精心准备,确保活动有效开展。通过月度安全生产办公会、每周两次职工安全活动日和每天施工现场班前安全讲评会等形式,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后的重点内容、新增和修改条款进行集中学习解读,加深印象、提升效果,为竞赛答题活动开展做好准备。由安全专业人员在充分理解消化新安法的基础上,划定竞赛题目范围,精心编制答题题库,内容涵盖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及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当前正在施工的工程项目特点以及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确保活动参与者联系实际,学有所得。通过要点解读、题库练习和知识竞答,让全体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二是积极发动,确保活动全员参与。为保证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地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员工主动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项目针对在建工程项目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参建项目以班组为单位,由项目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学习小组深入各班组对员工组织学习辅导,对照现场施工实际进行研究和探讨,并采取试卷答题和网上手机微信答题等多种形式,确保做到全员覆盖,更好地检验学习效果。

三是加强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保证学习效果,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该项目部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竞赛和答题中要求各项目点负责人高度重视,正确处理好组织活动与施工生产的关系,采取多种形式,抽出一定的时间按照规定的要求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并对活动参与率高的项目点给予表彰奖励,对完整参与竞赛和答题且成绩优秀的员工进行一定奖励;对组织不到位的项目点和冲过答参与率不达标的员工给予考核和通报,从而有效地激发和调动了项目全体员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自觉遵守新《安全生产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学新法、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项目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双控”机制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