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吹响设备整治“集结号”

2022-06-19 13: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双权、战百吉

  6月15凌晨3时,位于贵州境内的沪昆铁路镇远站的铁道线上人头攒动,设备轰鸣,一群身穿黄马甲的铁路职工正在进行着一场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凯里工务段积极组织,对前期调查确定的病害钢轨进行整修作业。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投入,他们正在为当日施工安全正点完成忙碌着。“大家按照分工有序作业,严格卡控作业质量,确保劳动安全1当日施工负责人镇远线路车间主任刘晶说。

  当前,该段正在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他们以此为契机,精心谋划,提早入手,充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入查找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做好管控。线路车间提前做好风险研判,通过定期组织施工负责人、盯控人员、工班长召开风险研判会,全面研判现场作业风险。针对线路实际情况,车间组织人员对现场工作量进行仔细调查,多次对施工线路进行全面实地调查了解,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心中有安全”、“施工有底气”。

  近日,贵州地区降雨频次较多,凌晨3时整,施工封锁命令下达,30余名“黄马甲”冒着密密的小雨加紧了施工节奏。受场地限制,加之降雨,作业环境恶劣,换轨攻坚显得异常艰难。“区间已封锁,各小组按照分工进行作业,扣件组按规范流程松开扣件!调轨组把钢轨调运到位1施工负责人刘晶有条不紊做出指挥。“全体人员注意劳动人身安全”。

施工现场上,据轨机嗡嗡作响,打磨机火花四溅,松螺栓、调新轨,拆旧轨,换新轨,紧扣件、铝热焊接、打磨、线路精整、电务调试……施工人员争分夺秒,现场施工按照既定方案紧张有序地一步一步推进。

  沪昆铁路东段是典型的普速铁路,运量大,曲线半径小,钢轨病害突出。双线并行地段对于换轨作业要求高,这支队伍卯足干劲、密切配合,以十分娴熟的操作仅用45分钟就将3根钢轨顺利落入轨槽。

  经过近150分钟的施工,现场施工顺利完成。为确保施工后设备质量达标,施工负责人刘晶对线路进行全面施工回检,确保机具材料无遗漏,线路达到列车正常运行条件。

在“四保”目标任务中,凯里工务段加大对钢轨磨耗较大地段得病害设备整治力度,更换钢轨后,列车运行在铁道线路上将更加平稳、安全。

(李双权、战百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