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大夫”护航中老铁路列车

2022-06-19 08: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2日9时,昆明北车辆段磨憨列检作业场已是暑气蒸腾。刚结束作业的甲班检车员李天成额头挂满汗珠,湿透的衣服紧贴在背上。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跨境货物运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磨憨列检作业场负责对进出口岸的货车进行运用检修,作业量最大时,一天时间需要检修16趟列车。

为确保中老铁路运输畅通,昆明北车辆段加强生产组织,安排甲、乙两个班组轮流值守,全天候为到发列车“体检祛脖。针对中老铁路坡度大、桥隧多的复杂路况,该段科学研判,适度提高技术标准,强化闸瓦检查、试风作业标准落实,精细处置闸瓦熔渣和管系漏泄等故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有入境列车,大家做好检修准备。”12时30分,磨憨地区气温升至36摄氏度,一列由老挝入境的列车缓缓驶出友谊隧道,稳稳停靠在作业常李天成和另外6名工友接到通知后,快速戴好口罩、防护面罩和手套,“全副武装”到达作业常

13时,天空突然阴云密布,暴雨骤降,李天成和工友们冒雨对列车精检细修,丝毫没有放松作业标准。

跨境货运列车旁,一个个橙黄的身影与周围巍峨的青山互相映衬,全力守护着中老铁路这条年轻“黄金线”的货运安全。

徐章位 许崇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