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新型机车闪亮上岗

2022-06-19 08: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电缆布线剩余部分不要盘成圆圈,应绕成‘8’字形或来回对折。”6月13日上午,在西宁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器材检修工区,技术能手薛朝阳边忙手中的活,边对身边青工李成晟叮嘱。

6月初,西宁电务段迎来4台新型和谐N3B型机车,用于西宁站编组场的调车作业。机车入库后,西宁电务段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分组进行机车信号和监控系统的组装调试、数据分析和动态测试,确保新型机车闪亮上岗。

据西宁电务段车载技术科科长姜艳介绍,新型机车采用交流传动及微机网络控制技术,有着优良的动力学性能、强劲的动力,能轻松牵引万吨级以上车辆,并拥有设备故障自诊断及监测功能,不仅能够提高牵引效率、改善控制特性,而且还可实现在高原恶劣气候环境下全天候运行。

当日11时30分,在器材检修工区,无线设备组的职工对新型机车的CIR主机、MML、LBJ等设备进行检查。在他们旁边,机车信号组职工在对信号主机和附属设备进行测试。在质量分析工区,车间技术员吴晨在熟练地进行数据核对。在机车电器间,检测工区职工刘平正屏气凝神地布置电缆,各组人员各司其职,每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时间分秒流逝,到当日16时,新型机车车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动态试验正式开始,各组人员开始对机车信号和监控系统设备进行检测试验。“和谐N3B型 3003号机车试验完毕,可以下载数据。”车间副主任李海生用车载电话通知质量分析工区。接到电话,分析员张玉杰迅速在电脑上下载分析数据,确认所有数据正常后,他将分析过的数据全部予以保存。

经过反复测试、分析、组装、调试和试验,17时10分,最后一台和谐N3B型机车检测工作完成,所有参数全部正常。新型机车投入运用后,将进一步提升西宁站编组场的调车作业能力。

赵风斌 杨 琴 张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