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义南站派出所:站台旅客突发疾病 民警开展生死救援

2022-06-17 20: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巩义南站派出所 季一丛

2022年6月15日13时50分许,巩义南站派出所民警魏雷佳、辅警高旭博在郑州西站候车厅执勤时发现一名六十岁左右的男性旅客用行李简单铺了一个地铺躺在候车厅地上,精神萎靡,行为异常,随即向前进行查看,经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姓木,准备乘坐G3186次列车从郑州西站回安徽亳州老家找女儿。民警看到木大爷身体虚弱,主动向木大爷提出由民警们护送木大爷进站上车。

13时57分,G3186次列车开始检票旅客们开始陆续进站,民警魏雷佳在把旅客木大爷送到站台上后,发现其气息微弱,脸色蜡黄,手掌已经失去血色,并开始出虚汗,便将其搀扶到空地上坐下等列车进站,经询问得知木大爷患有长期中重度贫血,发作时不及时救治的话可造成休克、昏厥甚至危及生命,且木大爷并未随身携带药物,民警综合现场情况建议木大爷应及时就医,不要继续乘车,在得到木大爷的同意后,为其拨打荥阳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热线。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们配合到场医生开展现场急救并会同医生与车站客运人员一同将木大爷抬上担架由120送至荥阳市医院进行继续治疗。

   在救护车离开前,民警魏雷佳同该旅客的女儿通了视频电话,向她描述了现场情况,木大爷女儿:“我父亲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为了省钱不听劝平时不舍得看病,这次多亏你们发现及时,不然我们离这么远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听着电话那一边木大爷女儿着急的声音,魏雷佳安抚道:“您放心,有我们在木大爷一定会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后续我们也会将各种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您。”截止下午18时医院传来木大爷已经脱离危险的消息,值班民警魏雷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并迅速向木大爷家属通报了情况。

最后铁路民警提醒大家: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有既往病史的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备好相关药物,并在他人陪同下出行,以防发生意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