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辆货车故障轨边图像检测新建工程顺利竣工

2022-06-17 20: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齐车辆段富拉尔基站货车故障轨边图像检测系统(TFDS)新建工程顺利竣工,标志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齐富区间更好的实现了分散检测、集中报警、全网监控、信息共享等功能,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电力工程队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全程临近营业线施工,作业面存在干扰的不利因素,一边落实“防疫要求”,一边严把“施工安全”,施工队伍以高昂的斗志和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严格兑现合同工期,立足本岗、把控成本、履职尽责。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和各专业人员及施工材料进场,合理安排车辆与机械设备进场,避免了窝工情况的发生,使工期压缩到最小化,利润实现最大化。在施工过程中,最大的亮点是车辆安全防范预警系统,全面适应了铁路跨越发展的新形势,更好的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可靠保障,及时有效地防范和预警车辆事故的发生,缩减了货车检修及停留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

据悉,该工程虽小,但涉及施工专业却非常多。是真正意义的“麻雀虽孝五脏俱全”。具体为安装货车故障轨旁图像检测系统(TFDS)一套,新建货车故障检测设备机房一处,为框架结构,新设光缆一条,为新建TFDS机房提供连接车辆段列检中心的光纤通道,新建TFDS设备提供双路电源,主电源在贯通线111#电杆处新设50KVA杆上变压器一台,备用电源在自闭线013#电杆处新设50KVA杆上变压器一台,为新建机房及设备供电。截至目前,房建、电力、通信已经全部完工,TFDS设备正在安装中。建成使用后,可实现人机联控,提高车辆故障判别的可靠性,从而减轻人工列检的劳动强度,提高列检质量,实现区间内部信息化和智能化全覆盖。

该项工程的顺利竣工,展现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在施工领域和安装领域的全方位专长,通过与设备厂家和产权单位的共同协商和运作,增加了电力信号领域施工经验,延续了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