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项目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20: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辉

6月16日,由中铁建宁夏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中港路通工程有限公司银昆高速公路总监三办协办,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标项目部承办,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领导、银昆高速公路彭阳段7个标段施工单位、4家驻地监理办参加共计160余人在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项目任湾茹河特大桥工地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大会上,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领导针对地方安全属地管理方面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大力宣传“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牢记安全发展使命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履职尽责的首位,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中铁建宁夏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秦培雷同志提出安全管理一是要专业化管理,贯彻落实“一会三卡”制度,安全要反复抓,抓反复,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二是要人性化管理,带感情抓安全,提升作业人员主动安全从业意识;三是要保证底线思维,树立安全上“无事当有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一是要科学管理,提升工装智能化水平;二是要制度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以问题管理为抓手,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隐患;四是要以目标管理为导向,明确各级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要求,确保银昆高速公路项目全段安全不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还进行了安全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应急管理知识咨询,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管理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