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建鲜奶快运通道保障供应链稳定

2022-06-17 07:4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齐哈尔

(胡艳波 刘德才 李鑫)“鲜奶专列的常态化开行,保证了企业对上海、广州等地市场的供应。有了这种稳定的物流模式支持,未来5年,蒙牛在黑龙江的成品奶日产量将翻番1近日,面对厂区一字排开、正紧张装载鲜奶的40英尺铁路集装箱,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物流处高级主管周垒充满信心地说。

开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集装箱鲜奶运输,特别是在齐齐哈尔站至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棠溪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北郊站间持续开行集装箱鲜奶直达专列,在疫情期间及时满足了广东、上海等地的市场需求,确保了民生物资供应链稳定。

长期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深度调研市场,始终与各乳制品生产厂商保持联系,以整车和集装箱运输支持企业生产。去年6月,针对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增产扩能、成品奶外运量大幅度增加的实际,齐齐哈尔车务段积极与该企业进行对接。在详细调查成品奶的产量、销量及主要销售区域后,他们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齐齐哈尔至棠溪的点对点集装箱鲜奶专列。

点对点集装箱鲜奶专列全列56辆,运输成品牛奶接近1600吨,中途不解编作业,运到时限较普通集装箱运输缩短一半以上。集装箱鲜奶专列的开行不仅保证了成品奶的鲜度,而且运量大、时效快,有效保证了市场供给。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东南沿海省份市场鲜奶需求量增加。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大集装箱源调配力度,全力保证各乳制品企业产品铁路外运需求。点对点集装箱鲜奶专列运输模式越来越被市场认可,由去年开行初期的每月1列至2列逐渐增加到今年的每周1列至2列。如今,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鲜奶日产量超过1000吨,铁路运输占比超过7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