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桥“强筋壮骨”备战汛期

2022-06-14 07: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玮 黄章闻 孟令辉

“施工命令下达,可以入网作业1近日,在焦柳线沁河北站至莲东站区间的沁河铁路大桥下,60余名“小黄人”扛起工机具从作业门鱼贯而入。当日,来自月山工务段捏掌线路车间的职工要对沁河铁路大桥道床开展清筛及换枕施工作业。

“这座大桥不仅承担着焦柳本线列车的通行任务,还是侯月线‘晋煤外运’列车的必经通道。”月山工务段捏掌线路车间副主任韩庆峰介绍。这里列车通行密度大,道床承载压力高,目前正值侯日通道第一阶段集中修期间,该段决定利用9个“天窗”点给大桥道床“强筋壮骨”,提升线路质量。

由于桥梁上作业面狭小,韩庆峰把施工人员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在前方清筛线路,另一组使用换枕机在后方抽换轨枕。“今天是这座大桥施工的‘收官之战’。”韩庆峰说。他们充分总结前几天的施工经验,提前做好施工组织计划安排和各项预备工作,现场职工协同作业的熟练度和施工效率均得到了有效提升。

大桥下的沁河水碧绿清澈,桥面上的“小黄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这个轨枕位置不正,抓紧拨正1负责施工质量检查的质检员成三线一边检查作业情况,一边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他身后,12台冲击镐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对达标区段的道砟进行捣固、夯实。

几小时后,施工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韩庆峰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水,拿起水壶仰头灌了一大口水说:“沁河铁路大桥设备质量提升了,我们汛期也就更放心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