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圆满完成陕西省2022年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陕铁院考点)安保任务

2022-06-12 20: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6月11日至12日,陕西省2022年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区设置考点同时进行,该校共设置考场365个,6万多人次参加了考试,是该校承接社会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巨大的人流和车流与疫情防控交织在一起给此次考试安保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型安保任务,该校安保处提早谋划部署,细化安保措施,强化人员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安保任务。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大型考试安保工作,该校安保处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一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考生规模和考试日程安排,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的前提下研究制定了《陕西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安保工作实施细则》,对考场封闭、入场安检、考场外围巡查、校内外车辆管控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把各项工作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根据考生数量提前规划布置考生入校专用通道,防止考生因拥挤而造成不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提前面向在校师生发布《关于陕西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期间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管控的通知》,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场环境;四是提前将入校注意事项进行录音并用大喇叭不间断播放提醒,尽可能缩短考生入校时间;五是设置两道入校关口,第一道关口负责核查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二道关口负责核查考生行程码、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符合放行条件的考生方能进校参加考试;六是组建百余人安保队伍(其中安保干部10人,保安25人,护校队员80人),所有安保人员提前两小时全部到达指定位置站岗执勤,全力护航考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努力,该校安保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敢打硬仗”的作风再一次完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型考试安保任务,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学校承办保障大型活动安全的实力和能力!(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