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2022-06-12 20: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进入防洪防汛关键时期,对此,铁路部门充分认清汛情对铁路工作带来的严重威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全力以赴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洪防汛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已进入防洪防汛关键时期,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全路要充分认清汛情对铁路工作带来的严重威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坚决打好今年防洪防汛这场硬仗。

铁路防洪是为了防止和减轻铁路洪水灾害所采取的措施。汛期防洪是铁路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如何在汛期保证铁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我们要严格落实“防、避、抢”防洪防汛措施,高度戒备,迅速响应,才能保证安全。

坚持“防、避、抢”的有效做法,坚持预防为主、超前防范,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迅速开展防洪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关键处所和薄弱环节的盯控,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稳妥高效开展抢险救援,保证旅客和列车安全。采用卫星地图、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大范围排查,全面建立防洪体系,让防洪机制更加完善有效规避泥石流、洪水等灾害。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隧道重大病害整治工程项目等为重点,开展隧道口设计施工质量“回头看”,加强对防洪、防溜、施工、现场作业等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有效性的检查验证,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

为保障列车运行安全顺畅,铁路部门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对铁路沿线地区进行风险排查,并且各单位按照“预防为主,超前防范”的工作思路,迅速安排防洪值班人员,通知各方准备好机械设备、物资储备,实行24小时防洪值班,做好随时作战准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守护铁路的安全。(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