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领巾号”上庆“六一”

2022-06-12 07: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宋媚燕

(毕嘉伟 宋媚燕)前不久,来自江西省南昌市文教路小学的30名少先队队员,在“红领巾号”列车校外辅导员杨隽雯的带领下登上了“红领巾号”列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这是命名以来,“红领巾号”列车首次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列车从南昌站出发,途经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发源地萍乡,向着北京一路行进。旅途中,列车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竞答、诗歌朗诵等活动,车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在“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入队誓词声中推向高潮。

据悉,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命名的T147次“红领巾号”列车不仅是全国唯一用“红领巾”命名的旅客列车,而且是江西省少先队校外流动红色教育阵地。为提升少年儿童实践教育学习效果,“红领巾号”列车在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的指导下,按照一流少先队校外阵地标准,将红色文化、红领巾元素与列车服务文化有机结合,突出政治性、教育性、实用性,对车底进行了一体化设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