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快通”拉动苏州外贸增长

2022-06-12 07: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6月7日,苏州首列通过“铁路快通”模式报关的中欧班列满载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小家电、轻纺服装等货物,顺利从满洲里口岸驶出国门,奔向目的地俄罗斯圣彼得堡。

在外贸企业聚集地江苏苏州,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畅通当地外贸物流,铁路部门积极与苏州海关联手,实施“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新模式,探索“铁路快通”模式;优化以往业务流程和监管模式,实现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通,三方协作共同监管,进一步压缩中欧班列申报成本,实现智能化监管、数字化通关、加速度验放,确保中欧班列在口岸高效通行。

在“铁路快通”模式下,海关与铁路部门实现中欧班列货物电子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审核、放行、核销环节,强化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不但能节约通关时间24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天至2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苏州市优吉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奇麟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