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在校大学生回家路

2022-06-12 07: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韩庆潇

(尹晨曦 连政 韩庆潇)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大学城两所院校的1185名学生乘坐大连北至沈阳D7737次学生专列,安全顺利踏上回家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的举措之一。

据悉,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暑假期间各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主动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连工业大学信息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沟通对接,灵活安排运力,优化运输组织方案,采取点对点直达的运输方式为暑期返乡学生开行重联动车组学生专列。

为保障学生安全返乡,庄河北站根据列车停靠站台开辟专用绿色通道,组织返乡学生有序进站,细化学生团体测温、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提供“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保证返乡学生出行安全顺畅。同时,庄河北站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认真做好学生旅客进出站测温验码、分散候车等工作,确保学生旅客安全有序乘车返乡。

铁路部门对相关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乘务员严格落实列车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出乘退乘核酸检测等制度,确保人员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