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到保价服务 获得货主点赞

2022-06-12 07: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强 周 凯 曹黎波 刘莉玲

“赔款这么快就到账了,为铁路部门的工作效率点赞1近日,襄阳市襄州区广利源大米加工厂李经理收到货物赔款后,第一时间给襄阳北站货运安全理赔员刘伯源打来感谢电话。

前不久,该加工厂从外地采购了一批玉米,通过铁路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友谊站,发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郜营站。玉米到达郜营站后,该站卸车人员发现位于车厢底部的货物包装袋上布满一道道湿痕,立即将情况向襄阳北站货运业务科进行汇报。

经检查发现,包装袋内的玉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霉现象。襄阳北站迅速与广利源大米加工厂联系,如实反馈承运货物受损情况,安排刘伯源在现场收集资料、预估损失。

赶到郜营站货场的李经理,看着发霉的玉米,大致估算起码损失近6000元,情绪有些低落。

刘伯源上前安慰:“您不要着急,我刚才通过查询,确认这批玉米办理了铁路保价运输。作为承运单位,我们会依据相关规定向贵公司赔付,尽可能降低贵公司的损失。”李经理半信半疑,咨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刘伯源耐心解答,将需要递交的资料逐一介绍,承诺企业只要按照规定交齐资料,车站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赔付。

没过几天,李经理就来到襄阳北站办理理赔手续,刘伯源热情接待了他。李经理交齐资料后,等了不到10分钟,刘伯源就将一张显示“赔付金额1149元”的赔付结算单据递交到李经理手上。看着李经理疑惑的眼神,刘伯源解释之所以赔付1149元,是因为运输的这一批玉米没有足额保价,并借此机会向李经理宣传铁路运输保价的相关政策。李经理这才明白,为了尽可能降低损失,不仅要为运输的货物办理保价,还要足额保价。办理完理赔手续不到5个工作日,广利源大米加工厂就收到了货物赔款。

针对当前铁路货运安保措施日益完善,货物丢失、损坏现象越来越少,部分货主忽视了办理保价运输或者没有足额保价。武汉局集团公司货运人员将近年来保价运输的赔付案例进行梳理归纳,采取案例宣讲、现身说法等方式,面向货主宣传铁路保价运输的优势,在广大货主中引发强烈反响:“不足额保价,看似省了一笔保价费,一旦货物受损,经济损失难以承受。”

该局集团公司还针对保价运输,推出货运人员首诉首问负责制,保障货主问询或投诉得到及时解答和化解;通过公布保价运输服务电话,自觉接受货主监督;定期组织货运安全理赔员进行业务技能、服务质量培训,及时、合理、准确办理赔付,以温馨服务树立铁路良好形象,获得货主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