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超级“巨无霸”赴疆

2022-06-12 07: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王天 高波

(李锡秉 王天 高波)近日,随着70006次超级超限货物列车缓缓驶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董家镇站,3台大型变压器开始了奔赴新疆乌苏站的旅程,它们是新疆地区国家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设备。

这批大型变压器单件长10.25米、宽3.94米、高4.73米,重达252吨,是不折不扣的“巨无霸”货物。为保证3台“巨无霸”安全运输,济南局集团公司科学调度、精心组织,调配3辆D26B型落下孔车,采取每辆落下孔车前后均有3辆平车隔离的编组方式,保证超级超限列车运行安全。济南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和货运、运输、工务、电务、机务、车辆、供电、客运等部门跟参与此次运输项目的其他单位技术人员组成联合专家组,围绕大型变压器首次在董家镇站装车情况进行研究。

济南局集团公司货运部和济南车务段成立专班参与装车作业,统筹考虑董家镇站站场及货运中心装车条件,提前组织货运人员到厂家查看汽车运输路线、测量货件尺寸,从严从细审核装载加固方案。为保证精准装车,货运专业管理人员持续盯控在现场,数十次拆装液压顶推设备,完成20余次变压器姿态的细微调整,不断改变变压器纵向中心线指向和竖向角度,达到纵向重合道心、竖向垂直钢轨面要求的最小误差。同时,他们还准确找出平移轨道微小形变带来的货物移位,使用液压设备及时修正至合理范围,避免前后转向架承重偏差。3台“巨无霸”装车后一次复测合格,缩短了宝贵的列车开行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