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废为宝打造工业风艺术品

2022-06-11 07: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汽笛长鸣,一阵浓烟飘过,这是记忆中蒸汽机车飞驰而过的样子。如今,带着曾经的辉煌和一代人的记忆,蒸汽机车已经告别运输舞台。近日,在位于昆明东郊的昆明机务段内,废弃的蒸汽机车齿轮在该段“巧手匠”们的设计和改造下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艺术和美的载体。

“巧手匠”们为这3个大小不一的齿轮除去锈迹、刷上新漆,然后进行有序排列,一个色彩鲜亮的雕塑作品就此诞生了。他们为这个作品取名“啮合”,寓意每个人虽个性不同,但彼此唇齿相依、密切合作,共同书写美好未来。

一些结束“职业生涯”的灭火器堆积在一起,等待集中处理。“巧手匠”们灵机一动,将废弃的灭火器改造成独具工业特色的垃圾桶,让它们散发出新的生机。

像机车齿轮、灭火器这样的工业风改造作品,在昆明机务段随处可见。“废旧物品改造成工艺品,不仅可以节约文化建设成本,而且还能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大家都说,走在路上看到这些用日常熟悉的设备改造成的雕塑,会感到很亲切。”该段的“巧手匠”、昆明东整备车间保障组职工郭军自豪地说。

郭薇娜 及亭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