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线上的“老黄牛”

2022-06-11 07: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无论是繁星点点的深夜还是烈日当头的白天,绵长的铁道线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侯马北车辆段动态监测车间主任张忠泽。

入汛以来,张忠泽紧盯关键点和薄弱点,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治。他在安全科工作多年,养成了细致入微、刨根究底的习惯。“不仅要会管理,而且还要懂业务,要做一个专业的管理者。”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他是一个爱较真的人,一次在线路上作业时,维修人员测量钢轨上安装的磁钢中心距是251毫米,他要求维修人员调整到250毫米标准值,严格按标执行,做到毫米不差。

他又是一个有着创新意识的管理者,为了保证集中修施工质量,提出“2191”工作法,经过几年来的现场验证,这种工作方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为了实现精准施修,他还提出了远程巡检作业方法,提前发现设备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检修工作,提高设备检修效率,降低了设备临修率,实现了“精上线、少上线”的目标。

车间的小院里经常响起他铿锵有力的点名声。作为车间应急小组组长,他按期组织职工进行防洪演练。面对高温“烤”验,张忠泽和工友不退缩、无畏惧、勇冲锋,用敬业和坚守确保暑期运输安全畅通,像是奔走在铁道线上不知疲劳的“老黄牛”。

梁海刚 董北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