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022-06-10 21: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超  图/张明涵

6月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的昌景黄高铁安徽段铁路建设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被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力争2022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连接江西省南昌市、景德镇市与安徽省黄山市的高速铁路,于2018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昌景黄高速铁路由南昌东站至黄山北站,全长289.807千米(江西段200.276千米、安徽段89.531千米),设10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昌景黄高铁的建设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车后,其将实现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的突破。一个完善的区域高铁网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昌景黄高铁的建设,加速了区域性旅游产业的发展。江西省和安徽省都是我国的旅游大省,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昌景黄高铁的带动下,被誉为“军旗升起之地”的英雄城南昌,千年窑火不断的“瓷都”景德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等将由铁轨串联起来,成为一条集红色、文化和生态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并为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满足了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还构建了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昌景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昌景黄高铁通车后,可以提升既有皖赣铁路的运输能力,并且改善铁路的服务质量。

如今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期盼“昌景黄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江西和安徽两省搭起一座新的桥梁,为促进地区经济共同发展和社会繁荣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沿线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周超  图/张明涵)

viewfile.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