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推动铁路集装箱运输为企业增收减负

2022-06-10 21: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凯里6月10日电 (姜泽鹏)6月9日,在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车务段管辖的凯里西火车站和福泉火车站,一列列装满着氧化铝和磷矿等物资的集装箱货物列车启程,发往四川等全国地区。年初以来,凯里车务段广泛推动铁路集装箱运输方式确实为企业起到增收减负效果和作为铁路落实“以货补客”战略的重要途径。年初截至6月10日,凯里车务段为企业客户累计发运集装箱货物31860车、172万吨。

该段结合管内货源分布情况加强货源组织,主动对接适箱货源客户,了解货源情况及装箱需求,做好货源储备;建立集装箱项目营销小组,负责市场走访调查和客户走访工作,努力做大地区集装箱运输市嘲蛋糕”。长期以来,他们先后与贵州其亚公司和福泉磷矿等大型企业合作,在运力、箱源等方面尽可能满足重点项目客户需求,确保敞顶箱货源稳定。

此外,这个段成立集装箱上量攻关组,对装车效率指标和数量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月、旬分析台账,定时召开深度分析会,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按各办理站点空箱及配空需求,及时调配空箱,安排装车,全力抓好敞顶集装箱周转时间压缩等工作,最大限度提高集装箱利用率。同时,他们通过实施现场跟班写实、优化运输环节、建立盯控制度等措施,科学编制集装箱运输计划,全面提高敞顶集装箱运输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