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全家总动员”抓实路外安全凯里工务段“全家总动员”抓实路外安全

2022-06-08 20: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针对沪昆线贵州东段沿线走亲访友车辆、行人较多,路外安全风险增大的特点。在今年6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全家总动员”抓实路外安全,确保路外安全平稳有序。

  该段组织力量提前对所有护桩标志、报警设备、视频监控、防护备品等进行全面检修,及时解决标志不良及设置不清、杂草树木遮挡视线和防护设施不全及失效等方面问题,保证了线桥路各种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对管内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治。

  与此同时,该段对作业人员进行作业安全教育,重点学习故障应急处理程序、作业规章制度,并开展现场故障应急处理模拟演练,提高作业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处理设备故障的能力。他们还量化各级干部及安全管理人员的检查频次,现场检查与视频监控相结合,加强对作业标准落实情况的检查盯控。

  在此基础上,该段由保卫科、安全科、团委等部门人员组建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小分队,印制宣传单2000份、宣传手袋800个,深入沿线等重点区段的小学和集贸市场,把路外安全知识送到村民、送到学生心里,引导大家严格遵守铁路相关规定,避免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