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丛山深处有“守护”

2022-06-08 20: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源东车间龙川西站李佳新

位于衢宁铁路双平至道太区间的赤岭隧道,进口处是长三角铁路唯一一处Ⅰ级防洪看守点。杭州工务段的4名职工轮流驻守在这里,守护衢宁铁路行车安全。(人民铁道网6月8日)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浙南、闽东地区的崇山峻岭耸立,成为人民通行最大障碍。衢宁铁路,穿山越岭,一列列疾驰而过的列车满载浙闽山区人民的希望,穿过一个个隧道,蜿蜒飞奔在这片热土上。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衢九铁路,南连东南沿海铁路,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正是因为地势特殊,铁路人守护运输也变得异常艰辛。杭州工务段的四名赵伟灯、范文华、芮澎湃、肖长鹏以山为伴,以雨为令,兢兢业业,乐在其中。因入夏以来,降雨较多,为确保铁路正点安全运输,他们轮流看守,定时定点查看做好防洪检查,确认危石是否松动,有无裂缝,认真记录检查。

因地处偏僻,地势险峻,他们昼夜看守,除亲临现场查看外,还需在视频监控中实时查看。即使路途艰辛,也从未退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看见穿梭在山林中的一抹橙。

虽与山林为伴,与风声为乐,但每逢吃饭时间,几间板房却飘来阵阵饭香,给幽僻的大山深处增添些许烟火气。丛山深处有了他们的守护,给一列列车上归途的旅人增添一份保障。

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难险阻,从自行修建的成渝铁路,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每一步的前进奔跑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守护和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了铁路运输事业的安定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