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视频监控+现场检查”助力运管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2022-06-08 20: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立杰 张飞鹏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安全质量监察科科长黄立杰通过视频远程对管段内营业线施工进行“云检查”,与他一起围坐在屏幕前的还有生产、调度等3名专业管理人员,在屏幕的13个画面里,营业线施工区域装备使用,人员操作情况一览无余。

上海维管处利用施工现场安装的视频装置集中管控管内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及时发现并处置施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对现场安全隐患做出预警和快速处理,同时与安全问题库系统联动,形成隐患闭环管理,基本实现营业线施工全过程“透明”化,通过定期追踪和复查“精准防控”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解决了安全管理难题。

不仅如此,上海维管处通过优化包保干部检查标准,明确包保干部现场检查、视频抽查要求,组织专业部门月度集中评价包保干部履职过程,对检查典型问题进行分析通报,做好营业线施工安全卡控,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截止6月8日,上海维管处共发通报3期,发现现场施工隐患58处,处理46处,正在追踪12处,未发生一起因营业线施工导致的设备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