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职工“清凉一夏”

2022-06-07 07: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虹丽 牛富学

(闫虹丽 牛富学)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为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该局集团公司加快推进“清凉度夏工程”,让职工安全、健康、清凉度夏。

太原局集团公司将“清凉度夏工程”作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打造“民生幸福工程”的重点工作来抓,从今年2月开始,组织各单位工会按照“实用、适用、够用”的原则进行调研,提报空调配置需求,并深入京原、京包、侯月线,对沿线站区安装空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核实确认,解决天气炎热地区无空调问题。截至目前,他们已在各站区职工宿舍、间休室、食堂和文体活动场所安装空调1469台。

太原局集团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单位针对暑期作业特点,做好暑运前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让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因天气炎热造成中暑等人身伤害;加大防触电、易燃易爆设备、道路交通等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人身、设备、环境安全;从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用品、防护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人身安全隐患;组织好防暑降温用品采购发放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