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低声”作业 暖心护考

2022-06-07 07: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广宇 车成语

(胡艳波 张广宇 车成语)“瞭望时要多看几眼,鸣笛时间尽量短一点16月2日,哈尔滨机务段运用一车间指导司机刘佳在添乘时叮嘱值乘司机“低声”作业,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高考临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机车作业,特别是调车作业对考生学习环境的影响,组织开展降噪专项整治活动,限作业音量、限鸣笛次数、限鸣笛类型,并按作业性质进行分类指导。

哈尔滨机务段地处哈尔滨枢纽,有七成以上调小机车担负居民较集中地区的列车摘挂、编组、牵引任务。按照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机务部专项活动要求,该段借助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契机,开展“和谐站区”“温馨场区”创建活动,广泛宣传“低音”作业的重要意义。

该段运用科科长杨贵欣介绍,列车在城市区域运行和作业时,机车乘务员必须使用低音电喇叭鸣笛,杜绝使用风笛进行预防性鸣笛。只有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行车安全等情况时,方可使用高音风笛示警。此举可最大限度降低鸣笛音量,降低对考生学习生活的影响。

在跟车添乘的基础上,该段还充分利用监控和视频分析软件,对机车乘务员作业进行“回头看”,严肃考核违规鸣笛扰民的问题,全面规范乘务员作业行为,全力创建“和谐站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